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国家病原微生物资源库召开信息化工作专家研讨会

2022-01-25

  为做好中国疾控中心国家病原微生物资源库(以下简称国家库)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国家库于2022年1月13日在京组织召开了“国家病原微生物资源库信息化工作专家研讨会”。研讨会邀请了微生物数据、网络安全、信息化建设、病原微生物保藏等领域专家参会指导。研讨会由国家库负责人魏强研究员主持。 

  与会专家听取了国家库信息平台(www.nprc.org.cn)2021年工作总结、2022年工作计划、病原微生物保藏相关系统管理以及综合管控平台构建等工作汇报,并展开深入研讨。专家充分肯定了国家库信息化前期工作基础,认为国家库作为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落实了科技部《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在线服务系统建设运行管理规范(试行)》管理要求,履行了国家平台重要职责和基本职能。专家建议建设在线服务系统,开展共享服务的同时,注重应用效果,做好信息平台整体发展规划,不断完善内容和功能,建立健全相应安全管理制度,加强网络安全管理,确保信息平台稳定运行。 

  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清晰了国家库信息化工作发展方向和2022年工作目标,对规范和提升我国病原微生物资源保藏与共享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实验室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