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无烟文化,青春同行”大学生控烟科普辩论大会正式启动

2022-04-24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推进《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实施,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等八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控烟工作的通知》中的具体要求,切实做好青少年控烟工作,筑牢青少年成长的安全屏障,在2022年第35个世界无烟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于2022年4月22日正式启动“无烟文化,青春同行——健康中国行动控烟行动大学生科普辩论大会”。此次活动由健康中国行动控烟行动工作组、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指导,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支持,设置北京、西安两个分会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24所高校参加此次辩论大会。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控烟办公室副主任肖琳在启动会上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科学引导青少年建立良好的健康观,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观念,提高青少年群体对于烟草危害的认知。同时也希望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关注控烟、支持控烟,积极加入到控烟志愿者的队伍中来,为保护自身和周围人的健康发挥自己的影响力,主动承担塑造“无烟文化”的社会责任。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副会长廖文科在会上宣布了辩论大会活动规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控烟办公室副主任肖琳,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副会长高玉莲代表主办方进行辩论分组抽签仪式。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控烟技术官员孙佳妮发表控烟寄语。期望通过此次辩论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青少年控烟,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为提高公众健康水平、助力实现健康中国而不懈努力。 

  大会由北京大学健康传播协会、西安市健康教育所、陕西新航公共卫生研究中心、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共同承办,北京大学学生辩论协会、西北政法大学校辩论队协办,中国网、新浪微博提供媒体支持。 

   

  

  控烟办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