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保障实验室安全,迎接党的二十大”──营养与健康所第十六届实验室安全周活动顺利开展

2022-05-10

  4月27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质量管理处联合所工会举办了第十六届实验室安全周启动会。由于疫情原因,启动会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共计80余人参加。丁钢强所长在线参会并做动员讲话,李新威纪委书记做总结发言,赖建强副所长主持。 

  丁钢强所长对安全周活动按计划开展给予鼓励,并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如下要求:安全无小事,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认真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消除隐患。质量管理处孙丽翠研究员介绍了本届安全周活动的方案和具体要求,将2021年本所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分析及案例警示,并结合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复评审工作对所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宣贯 

  启动会还邀请西城区生态环境局袁广兵主任做了关于《北京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的相关要求》的讲座,系统地从基本概念、法规标准、管理要求、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解读。 

  最后李新威书记勉励大家将好的制度通过个人的自律变成习惯,继续做好我所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正如赖建强副所长所说,安全工作一定要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天天都是安全日,周周都是安全周。希望广大职工、学生以踏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丁钢强所长动员讲话   

   

  

  赖建强副所长主持会议 

   

  孙丽翠研究员介绍实验室安全周活动方案    

   

   袁广兵主任解读危废规范化管理要求 

   

  李新威纪检书记作总结发言 

   

   培训现场 

  营养与健康所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