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志愿抗疫 共同坚守 ——辐射安全所志愿者参加所在驻地疫情防控

2022-05-1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办公地点处于西城区德胜街道的中国疾控中心辐射安全所,在收到西城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来的“西城家园”志愿服务招募书后,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所党委第一时间将招募书发给每位职工,动员大家根据自身特长和优势,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报名。所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注册志愿者信息,广大职工积极响应号召,报名参与社区服务。辐射安全所人不仅参与完成卫生健康委、中国疾控中心的疫情防控任务,响应属地化管理保证工作区域零感染,同时还尽自己的力量为守护西城家园尽一份责、出一份力。

疫情当前,防控为先。随着全员核酸检测的开展,2022年5月5日以来,辐射安全所已派出三名志愿者配合街道和社区进行核酸检测的录入工作。这三位年轻同志分别来自放射卫生检测质控办公室的唐霈泽、放射诊疗安全与防护研究室的杨雨泽和放射生物学研究室的刘海翔。三位同志克服天气炎热和连续工作等困难,身着厚厚的防护服,认真为社区居民录入信息,核验身份,志愿参与防控工作。当他们脱下防护服时,还可以清晰地看见额头和脸颊旁的汗水。他们不但没有一人叫苦喊累,而且认为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感到由衷的高兴。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让我们团结一心,携手压实四方责任,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风雨之后必见彩虹!

 

 

 

 

辐射安全所党群工作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