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美疾控中心召开第16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2022-05-13

  北京时间2022年5月9日晚,中美两国疾控中心召开了以“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与管理”为主题的第16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交流视频会。中心传染病处、免疫中心、全球公卫中心、应急中心、病毒病所技术专家团队与美方专家共近40人就上述主题进行了技术交流。 

  我中心专家首先介绍了2020年至今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四个阶段的防控策略、国内疫情特点、奥密克戎变异株带来的挑战、以及我国目前采取的防控措施,接着重点介绍了社区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防控关键点,以及医疗救治体系在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方面所做的调整,包括病例分类分级管理要求、解除隔离和出院要求等情况。美国疾控中心专家分享了其利用社区疫情传播指标、医疗救治能力指标来制定不同情形下的最优防控措施,特别是其中社区传播指标的选择标准、具体分类、内容与实施意义等内容。 

  讨论环节中,两国专家就高风险人群防控策略与措施、社区防控区域分类管理、疫情高峰期对医疗系统的压力与挑战及佩戴口罩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性等问题进一步交换了意见。 

  (外事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