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赓续二十年疾控情怀 唱响新时代疾控赞歌”庆祝中国疾控中心20周年网络文艺展演暨2022年网络新春联欢会圆满收官

2022-05-13
  2022年3月,中心工会“赓续二十年疾控情怀 唱响新时代疾控赞歌” 庆祝中国疾控中心20周年网络文艺展演暨2022年网络新春联欢会圆满收官,各个奖项均评选完成。 

  本次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12月28日至1月23日中心直属各单位工会、机关工会、离退处、教育处分别组织编排、拍摄并制作了15个短视频节目。1月24日至25日中心工会邀请文艺界专家对报名节目进行预审,审核通过的14个作品在中心官网庆祝中心20周年专栏“文艺活动”专区进行展演。2月25日至3月16日中心工会邀请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工会领导、中心领导和文艺界专家,以及中心各基层工会组织推荐的36名职工代表,对中心各基层工会组织推选的12个职工节目进行打分评审。 

  最终,荣获“特等奖”的作品是:辐射安全所工会选送的《为了健康的中国》;荣获“一等奖”的作品是:环境所工会选送的《新的天地》、营养所工会选送的《灯火里的中国》、机关工会选送的《敬佑生命,疾控前行》;荣获“二等奖”的作品是:改水中心工会选送的《百年》、病毒病所工会选送的《向疫逆行勇担当》、传染病所工会选送的《不忘初心 践行使命》、慢病中心工会选送的《一起向未来》;荣获“三等奖”的作品是:职业卫生所工会选送的《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的昨天、今天和明天》、艾防中心工会选送的《请党放心,健康有我》、妇幼中心工会选送的《我们都是公卫人》、寄生虫病所工会选送的《渔光曲》。中心工会为特邀参加文艺展演的离退处选送的作品《祝福祖国、感恩》和教育处选送的作品《明天会更好》颁发“特别贡献奖”,对参加演出的离退休职工和研究生表示感谢。 

  本次活动共展演舞蹈、朗诵、合唱、歌伴舞、创意秀、曲艺大串烧等多种表演形式的短视频作品14个,300余名中心干部职工参与演出和视频制作,活动受到了上级工会组织的高度评价,得到了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获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热情赞誉,展现了疾控人忠于职守、勤勉尽责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庆祝中心二十周年的良好氛围。 

   

  (群团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