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在信安标委20周年网络安全国家标准优秀实践案例评选中荣获一等奖

2022-05-19

  为加强标准宣贯实施,促进网络安全国家标准应用推广,发挥标准在国家网络安全工作中的基础性、规范性、引领性作用,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信安标委)组织开展了信安标委20周年网络安全国家标准优秀实践案例评选活动。经案例征集、形式审查、技术初审、综合评审、公示报批等环节,评选出了一等奖10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25项,其中,中国疾控中心联合北京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市疾控中心等单位联合申报的《商用密码系列标准在疫情防控网络安全防护中的应用》荣获一等奖,并受到信安标委表彰。 

  基于互联网的信息化手段在疫情防控中的广泛应用,使得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凸显,保障疫情防控、在线诊疗、免疫规划等信息系统和信息网络的安全,不仅关系到相关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转,更涉及全国人民的生命健康,乃至于整个社会的秩序稳定。在此方面,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代表的广大医疗卫生机构充分利用密码技术,遵循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的系列密码和网络安全标准,使用符合标准的产品和技术建设相关信息系统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为疫情防控、在线诊疗、免疫规划等医疗卫生业务的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网安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