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实验动物中心顺利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定期监督评审

2022-07-04

 

近日,中国疾控中心实验动物中心收到《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决定书》,标志着实验动物中心的管理体系及实验室运行等方面持续符合CNAS实验动物机构认可的要求。

今年2月10-11日,CNAS赴中心实验动物中心进行了实验动物机构定期监督评审。本次评审是自2020年实验动物中心取得CNAS初次认可两年后的定期监督评审。评审结果认为实验动物中心在管理体系、实验动物饲养、实验动物医护、职业健康与安全、IACUC、设施等方面符合认可准则要求并能有效运行。围绕提升动物实验质量、实验动物福利伦理等方面,评审组专家也给出了专业性指导建议。实验动物中心根据评审组专家的建议,逐项反馈至评审专家组,于2022年4月顺利通过了CNAS实验动物机构定期监督评审。

实验动物中心将进一步优化质量管理体系,提升专业技术和管理水平,建设实验动物资源库和条件平台,为我中心“疾病防控、卫生应急、科学研究、教育培训”做好基础支撑和服务。

 

 

 

 

实验动物中心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