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美疾控中心召开第17期技术交流视频会议

2022-07-04

  北京时间2022年6月27日晚,中美两国疾控中心召开了以“禽流感防控”为主题的第17期技术交流视频会议。中心病毒病所、传染病处、应急中心技术专家团队与美方专家约20人就上述主题进行了技术交流。 

  美方专家首先介绍了人感染甲型H5N1亚型禽流感病例的流行病学和病原学特征,H5N1亚型禽流感病毒在美国的流行趋势和监测现状、病毒检测策略和标准、抗病毒治疗与疫苗研发进展,以及流感风险评估工具的使用。中方专家分享了近年来人感染甲型H5N6亚型禽流感病毒的流行病学和基本临床特征、病毒基因型的多样性和系统进化分析等内容。讨论环节中,两国专家先后就人感染禽流感病毒后症状的严重程度、病毒感染来源、检测方法、野生鸟类活动监测、病毒变异监测情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外事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