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妇幼中心开展《儿童友好医院建设指引》编制工作

2022-08-03

  为落实《关于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健康儿童行动提升计划(2021-2025年)》中关于“开展儿童友好医院建设”的工作要求,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委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承担儿童友好医院建设指引及评估标准制定工作。 

  2022年3月,温州市启动儿童友好医院试点创建工作。为深入了解温州市儿童友好医院的实际做法和经验,妇幼中心于7月19日组织专家赴温州市开展现场调研和座谈。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温州市卫生健康委、温州市妇儿工委、各级医疗机构的领导和专家参加活动。调研组听取了温州市人民医院(温州市妇女儿童医院)、苍南县妇保院和瓯海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儿童友好医院创建经验汇报,妇幼中心课题组介绍了《儿童友好医院建设指引(讨论稿)》和指标体系,与会代表就指引和指标体系进行了充分讨论。座谈会后,调研组前往温州市人民医院(温州市妇女儿童医院)现场参观,深入了解儿童友好医院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和相关经验。 

  下一步,妇幼中心将对《儿童友好医院建设指引(讨论稿)》和指标体系进行修改完善,并指导全国规范开展儿童友好医院创建工作。 

   

  妇幼中心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