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相约疾控”夏令营

2022-08-08

  为加深青年学子对公共卫生和疾病预防控制事业的了解和认识,提升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教育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并在研究生招生政策方面为广大学子答疑解惑,2022年7月28-29日举行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相约疾控”线上夏令营活动。来自北京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全国137所高校近300名优秀大学生共聚云端参加疾控夏令营。本次夏令营主要设置了疾控讲堂、疾控学子面对面、院系所宣讲、分会场互动以及中心研究生院关于研究生教育全过程话题咨询交流等环节。 

   

  中心研究生院主会场(招生部主任屈水令老师主持) 

  其中,“疾控讲堂”上,中心病媒生物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刘起勇研究员和全球卫生中心硕士生导师戚晓鹏研究员通过讲授自身工作经历,传授经验。在“疾控学子面对面”环节,学长学姐们用自己曾经选择报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初衷和学习期间的所看所得所思所感所悟,带领营员了解中心研究生的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形。 

  院系所宣讲环节,中心直属12个院系各展神通,积极推介本单位特色专业、师资力量、平台优势、硬件设施和学习生活等,迅速拉升各自分会场的人气和关注度。院系所交流活动一结束,管理老师们就纷纷表示今年分会场气氛较往年更为热烈,各方收获满满。 

   

  院系所分会场-咨询交流 

  活动最后,中心研究生院为了向营员们多方位展示中心研究生教育的特点特色,专题组织研究生院各部门,围绕招生政策、课程教学、学生关怀、毕业条件、学位要求、就业升学、职业发展等研究生教育全过程话题与营员开展交流。 

  此次夏令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大学生对公共卫生和疾病预防控制事业的认同感,成为了大学生们认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窗口,也为进一步提升中心研究生生源质量打下了良好基础。 

  教育培训处(研究生院)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