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赴中山大学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要威胁人类寄生虫感染致病机制和防控干预技术研究》项目调研工作

2022-08-09

  为了解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要威胁人类寄生虫感染致病机制和防控干预技术研究》项目研究进展,进一步推动并部署相关研究工作,按照2022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作总体安排,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所长周晓农研究员会同项目专家组及秘书组成员于2022年7月29-31日赴广东省广州市,考察中山大学华支睾吸虫病“全健康”干预实证现场并听取课题一《感染宿主免疫微环境的时空变化规律及致病机制》研究总体工作汇报。 

  30日上午,调研组会同中山大学余新炳教授团队首先前往广州南沙龙穴岛开展了华支睾吸虫疫苗投喂工作,并深入考察了草鱼养殖现场,认真听取了余新炳教授团队黄艳博士关于疫苗研发和“全健康”干预实证研究工作进展报告,共同探讨了任务执行现状和工作前景。周晓农研究员对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期望继续加快推进疫苗全流程标准化操作、多维度疫苗效能评估和疫苗应用模型建立等相关工作。下午,调研组赴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认真听取了孙希博士关于课题一的总体工作进展汇报,并就完成情况、预期成果和研究规划进行了沟通交流。 

  周晓农研究员对课题一现阶段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其考核工作充满信心,期望中山大学作为课题牵头单位,充分发挥团队合作优势,优化整体研究布局,早日产出示范性综合研究成果。 

   

  寄生虫病所 健教中心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