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辐射安全所专家受邀参加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职业辐射防护国际会议

2022-09-20

  2022年9月5-9日,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在瑞士日内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第三届职业辐射防护国际会议“职业辐射防护:加强放射工作人员的辐射防护--20年的进展和展望”。应IAEA邀请,中国疾控中心辐射安全所侯长松研究员和邓君研究员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了第三届职业辐射防护国际会议。 

  侯长松研究员参加了圆桌会议—“氡暴露引起的职业辐射防护管理”,并在会上做了题为“中国矿工职业性氡暴露的预防和缓解措施”的报告,分享了我国氡的职业照射控制的管理措施等内容。 

  邓君研究员在“职业照射水平和剂量登记”分会做了题为“中国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受照剂量的登记与管理(2009-2021)”的报告,分享了“中国个人剂量监测登记系统(中文版、国际版)”的研发背景、系统架构和功能、国内、国际的应用现状及我国职业照射水平与趋势等。 

  在“职业照射水平和剂量登记”分会,非洲加纳专家E.Amoatey介绍该国国家剂量登记(NDR)采用我所开发的“个人剂量监测登记系统(国际版)”,应用效果良好,并在报告最后致谢我所。“个人剂量监测登记系统(国际版)”实现了走出国门,为世界贡献中国智慧,展示了我国在职业辐射防护领域的成果,也体现了我国职业照射剂量登记与管理工作的长足进步。 

   

   

   

  辐射安全所信息中心李梦雪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