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辐射安全所第三党支部开展“重温党史忆初心,锤炼党性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21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增强党员们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辐射安全所第三党支部于2022年8月31日组织支部党员和群众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重温党史忆初心,锤炼党性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贯穿“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这条主线,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

走入展览馆,由100块漆板拼接而成600平方米的《长城颂》巨幅漆画扑面而来,壮丽雄浑、震撼人心。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沿着“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 在珍贵的历史文物、档案资料、图像影音和精致的复原场景中,系统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按照2022年初制定的本支部党建工作要点,为落实支部委员讲党课制度,参观完展览馆后,支部组织委员周羿同志讲授了“向‘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学习,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的主题党课,他讲述了郭永怀从普通农家子弟成长为杰出科学家的艰苦历程,以及冲破重重阻挠、毅然回国投身攻克“两弹一星”科研难关的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郭永怀心系故土、鞠躬尽瘁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及坚持真理、实事求是的学术研究精神。作为一名辐射防护与核安全的疾控人,我们也要学习郭永怀的那份无私奉献、以身许国、为国家的科学事业甘做铺路石的精神,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忠诚于党、永远跟党走,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事业观,为我国疾控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收获颇多,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置身百年未有大变局,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辐射安全所第三党支部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