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发布妊娠增重行业标准,促进母胎健康高质量发展 ——《妊娠期妇女体重增长推荐值标准》解读会成功举办

2022-09-23

  孕期体重增长对孕产期母婴结局及远期健康有重要影响,为了加强孕期体重管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联合多家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制定了卫生行业标准《妊娠期妇女体重增长推荐值标准》(WS/T801—2022),该标准于2022年7月28日发布,自2022年10月1日起施行。2022年9月9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国营养学会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专业委员会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健康司、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法规司指导的《妊娠期妇女体重增长推荐值标准》解读会在京召开。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健康司、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赖建强、赵文华、杨振宇研究员、中山大学苏宜香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杨年红教授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杨慧霞教授做了相关解读和专题报告,会议向公共卫生、临床医学、围产保健等专业同行做标准宣传,为有效提升我国妊娠期妇女体重增长的管理水平和技能奠定基础。 

  合影 

  参会专家合影 

  现场 

  会议现场 

  专家答疑3 

  专家答疑环节 

    

  营养与健康所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