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顺利召开2022年干部、职工培训班

2022-09-23

  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成立2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2022年9月16日,妇幼中心在昌平园区先后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中层干部、全体职工培训会。妇幼中心副主任李志新、党委书记张学清到会发言,现场9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由王常合副主任主持。 

  中层干部培训会上,李志新副主任做动员讲话,强调中层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练就本领,发挥作用,履职尽责,与中心共同发展。培训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朱继东教授授课,针对抗疫斗争中意识形态的风险与防范进行了深入讲解,提出要不断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健康报社记者部副主任闫龑,以把好新媒体的“进出口”为题,对新媒体时代卫生健康宣传形式和技巧进行了专业的讲解,探讨开启新时代妇幼健康宣传工作的发力点。 

  全体职工培训会由妇幼中心人事处副处长刘畅主持。聘请各领域专家就积极心理学、保密安全工作、公文写作和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讲授。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王岩教授通过对行为和认知的讲解,在积极心理学视角下互动,引导如何提升幸福感。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汪鸿兴副主任从保密形势和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注意事项进行分析讲解,强调落实责任,做到绷紧保密弦,筑牢安全线;办公室邹斌处长结合自身多年公文实践心路历程,以详实丰富的案例,对公文写作做了生动细致的解读。北京公安消防教育中心宣教处刘景周主任详细讲解防火防灾、火灾自救常识,强化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变能力,时刻拉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最后,张学清书记做总结指出,全体职工培训是为了满足干部职工对提升素质的渴求,开阔眼界,做好本领储备,同时维护身心健康,并希望大家将此次培训成果充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学而知,学而不倦,学而有方,学而善培,学而致用,切实履行好作为“妇幼国家队”的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妇幼中心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