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传染病所安全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员培训

2022-09-30

  为进一步加强中心传染病所全体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我应变和防护能力,全力普及安全知识,推进传染病所安全及宣传工作,8月30日上午,安全保卫处组织各处室消防安全员前往北京公共安全体验馆进行安全培训,副所长万康林,安全保卫处全体职工,各处室消防安全员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内容分为“六大场景”,分别是地震安全、民事防护、交通安全、自然灾害、城市安全、应急救护。场馆采用了实景搭建、虚拟现实的展示手法,通过互动模拟体验,实战性的演练操作,寓教于乐,各有侧重,教育内容针对性较强,让各位消防安全员了解并掌握应急避险的相应技能,提升技能的运用能力。让一位安全员带动一个科室,影响一个单位,不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应急避险和自救能力,尽可能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培训结合现实大量事故案例,案例现场触目惊心场面的播放,让每位参加培训的人员深刻感受到安全事故的无情及掌握安全知识的重要性。 

  此次安全培训提升了消防员的消防自救和互救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使大家懂得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参训人员一致表示,今后要切实履行好消防员的职责,将所学内容向所在处室进行宣传普及,动员全体职工积极参与到消防安全工作中,为传染病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良好消防安全保障。 

   

  模拟公交车发生危险时的逃生场景 

   

  体验高空逃生 

   

  体验客机逃生 

   

  体验汽车涉水并学习涉水自救技巧 

   

  学习地震避险知识 

  传染病所 魏斌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