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老年人失能失智预防干预试点项目启动暨培训会召开

2022-11-02

  2022年10月26-27日,老年人失能失智预防干预试点工作培训会在线上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齐新杰二级巡视员、中国疾控中心慢病处吴静主任,16个试点省份卫生健康委(局)、各级疾控中心和相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老年健康相关领域专家以及中国疾控中心慢病处有关工作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老年人失能失智预防干预试点项目是在前期试点基础上开展的第二轮干预。受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委托,作为国家项目办公室,中国疾控中心于2020-2021年组织开展了老年失能失智预防干预试点项目,经过努力,项目团队开发了老年人失能失智综合预防干预技术包,初步探索了老年人失能失智预防干预工作模式,为失能失智预防干预工作积累了丰富经验。为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现《“十四五”健康老龄化规划》《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中老年人失能、失智防控有关目标,2022—2023年,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将深入开展这项试点工作。  

  本次培训详细介绍了《老年人失能失智预防干预试点技术总体方案(2022版)》,具体讲授了健康教育、慢性病管理、八段锦/太极拳锻炼、抗阻(爆发力)训练、体重管理、MIND膳食、放松训练和工娱活动等方法与技能,并请试点地区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会人员积极讨论、交流,培训取得较好效果。 

  老年人失能失智预防干预试点项目将大大促进失能失智预防相关知识技能的传播和当地老年健康工作能力的提高,助力实现健康老龄化。 

  慢病和老龄健康管理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