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外事处举办第四期公共卫生国际合作与交流能力提升系列讲座

2022-11-02

  2022年10月26日下午,中国疾控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了第四期公共卫生国际合作与交流能力提升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团公使衔参赞冯勇、国家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李全乐,分享他们近年来参与全球卫生工作的经历经验和心得体会。 

  李全乐二级巡视员今年刚结束了他在以色列使馆的驻外工作。会上,他首先简要介绍了以色列的基本国情、历史渊源、经济发展和外交现状,随后从体系建设、应急响应、医疗创新、疫情防控等方面详细分享了以色列国家的卫生健康情况,并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与挑战。冯勇参赞随后介绍了全球卫生外交的特点和部分热点问题,以及世界卫生组织近期的改革重点。同时以第75届世界卫生大会为例,鼓励疾控机构积极参与全球卫生工作,持续拓宽卫生工作的国际视野。 

  通过聆听本次讲座,了解了以色列国家的发展现状等基本信息,以及全球卫生架构的最新变化趋势,与会者均表示受益匪浅。 

  外事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