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暨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2-11-02

  2022年10月28日,为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的科研积极性,推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国疾控中心科技处采用线下和线上结合形式组织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暨经验分享交流会”。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5个计划单列市疾控中心,中国疾控中心直属各单位、总部各相关处室科研人员和科研管理人员7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军事医学研究院刘玮研究员和首都医科大学陈瑞教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进行分享。 

  会上,刘玮研究员结合自身申报经验,从选题和学术积累、科学属性的选择和撰写、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撰写等方面强调了撰写申请书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陈瑞教授还传授了申报不同类型基金项目的要点,并从申报和评审的角度,详细为大家讲解了撰写申请书不同部分的注意事项。参会人员认真听讲,并结合实际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与授课专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会议结束之际,中国疾控中心科技处希望科研人员以坚如磐石的信心、攻坚克难的决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脚踏实地夯实自身科研基础,在凝练关键科学问题、创新性方面投入时间和精力反复雕琢,为个人科研能力的提升和中心科技创新的发展而不懈奋斗!参会人员反馈受益匪浅,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主会场 

   

  腾讯会议 

   

  军事医学研究院刘玮研究员授课 

   

  首都医科大学陈瑞教授授课 

  科技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