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信息中心举办2022年科技文献数据库使用培训班

2022-11-02

  在中心领导和直属单位的共同支持下,信息中心采购了ElsevierSD、核心医学期刊、Ebook Central等电子文献数据库资源,包括全文数据库集成平台、单刊以及部分图书。为更好地促进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使用已有的科技文献数据库开展科学研究,保障科技文献服务系统的顺利使用,信息中心于10月28日举办了科技文献数据库使用培训,此次培训采用线上培训方式,中心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近18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信息中心引进科技文献数据库情况、文献服务工作简介、以及文献使用中遇到的问题,还特别邀请了科睿唯安资深培训师袁庆文老师、郭谷雨老师和Noteexpress(简称NE)文献管理软件培训师武帅老师,分别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Web of Science助力创新科学研究”、“激发科研灵感,乐享医学成果——高效检索ProQuest Ebook Central电子书资源”和“科研文献管理好帮手——NoteExpress”为主题,讲解了Web of Science引文数据库、Ebook Central电子书资源和NE文献管理软件。本次培训采用文字讲解与实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注重实际使用方法和技巧的讲授,受到中心科研人员与研究生的热评。 

  培训现场气氛热烈,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与培训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培训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实现了文献数字资源的推广使用宣传目的;使中心业务人员了解文献数据库的引进情况和使用方法,并且对于SCI数据库资源、新功能和使用方法有了较充分的了解,基本掌握NE文献管理软件的使用方法,使科研人员能够更好地利用中心的文献数字资源开展科学研究,有助于提升机构学术影响力。通过现场互动,更加强了信息中心与机关和直属单位人员的联系与交流,为信息中心提升情报服务打下良好基础。 

   

  (信息中心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