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辐射安全所孙全富、苏旭、程金生参加“走近放射卫生,助力健康中国”在线访谈活动

2022-11-08

  为推进放射卫生科普宣传,展示我国放射卫生工作成绩,进一步推动放射卫生工作的深入开展,2022年11月8日上午10时,以“伦琴发现X射线127周年纪念日”为契机,国家卫生健康委官方网站“互动”栏目开展了主题为“走近放射卫生,助力健康中国”的在线访谈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中国疾控中心辐射防护首席专家苏旭研究员、中国疾控中心辐射安全所所长孙全富研究员、中国疾控中心辐射安全所放射诊疗安全与防护研究室室主任程金生研究员,向公众介绍近年来我国放射卫生工作取得的成效与下一步工作打算、放射卫生科普知识和放射卫生相关热点问题。 

  在线访谈活动中,苏旭首席专家讲解了什么是放射卫生、放射卫生与老百姓健康生活的关系,什么是辐射和电离辐射、公众接受到的主要电离辐射,我国核与辐射技术的应用现状,辐射危害控制与辐射防护的主要措施等问题。孙全富所长介绍了全国放射卫生工作取得的成效,在奋进新征程中我国放射卫生工作打算,并对什么是氡、氡的危害和防护,如何保护矿工在高浓度氡暴露环境下的职业健康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读。程金生主任从放射诊疗安全与防护的角度,就核辐射技术在医学中的应用,放射诊疗中患者和受检者如何防护,健康体检时应用放射检查技术应注意的问题等进行了科普宣传。 

  放射卫生学是研究电离辐射对人体健康有害影响及其综合防护措施的学科。此工作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内容,也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让老百姓了解放射卫生知识,才能充分发挥放射卫生技术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领域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将放射危害控制在合理与尽量低的水平,增进人民健康,造福亿万百姓,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辐射安全所 冒煦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