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国家卫生健康标准委员会营养标准专业委员会营养标准复审会在京成功召开

2022-11-09

  为做好2022年度营养标准复审工作,受国家卫生健康标准委员会营养标准专业委员会委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于2022年10月20日在北京召开了营养标准复审会。 

  会议由营养标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疾控中心营养所副所长张兵教授主持,营养标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疾控中心营养所所长丁钢强主任医师介绍了此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复审提出了具体要求。营养标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青岛大学马爱国教授,河南省疾控中心张丁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于健春主任医师,营养标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浙江省疾控中心章荣华主任医师和中国疾控中心营养所王惠君研究员,以及营养标准专业委员会顾问严卫星研究员和杨晓光研究员等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各位专家对2017年发布的12 项营养标准进行了复审,并提出了修订意见与建议。最终,经专家严格讨论,决定对《学生餐营养指南》《老年人膳食指导》《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 第1部分:宏量营养素》《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 第1部分:微量营养素》等4项标准申报修订。 

  营养所 白晶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