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与国际合作伙伴召开新冠疫情防控技术交流会

2023-01-18

  近日,中国疾控中心与非洲疾控中心、美国疾控中心、英国国家卫生安全局、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和韩国疾控署等国际合作伙伴陆续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了新冠疫情防控技术交流会。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向国际技术同行介绍了中国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现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调整内容以及春节期间的防控措施、中国输入性和本土新冠病例基因测序相关情况及中国新冠疫苗接种现况和策略。各国际合作伙伴也积极向中方分享了其所在国家(地区)新冠疫情流行现状、防控措施及效果以及科研发现。中外专家还就新冠变异毒株监测策略和方法、疫情应对措施及防控效果评估方法、疫苗接种策略和具体措施等交换了看法。中外合作伙伴表示未来将继续通过现有多双边技术交流机制及时分享相关信息和技术资源,加强相关领域的合作。 

  外事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