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病毒病所青年专家在首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3-02-03

  近日,“创青春”首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创新大赛结果揭晓,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宋敬东研究员申报的项目“病毒形态快速鉴定技术平台建立及应用”荣获金奖,朱娜研究员申报的项目“通用型呼吸道病毒分离培养技术平台的建立及其在新冠病原鉴定中的应用”荣获优秀奖。 

  2021-2022年,国家卫生健康委文明办、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开展“创青春”首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创新大赛,推动卫生健康行业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创新的重要论述,搭建青年创新交流平台,激发青年创新活力。大赛以“弘扬传承伟大抗疫精神青年创新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分6个赛道,共征集项目3343个。经过全国赛初赛、决赛,最终产生金奖32个、组委会大奖12个、银奖59个、铜奖89个和优秀奖346个。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病毒病所参赛的两个项目喜获佳绩,体现了广大青年珍惜荣誉、持续奋斗,立足岗位攻坚克难的创新创造精神。我们将以青年创新大赛为契机,进一步认识创新、投身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科技创新的优异成绩助力公共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病毒病所党群工作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