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合理膳食行动和国民营养计划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

2023-03-06

  合理膳食行动和国民营养计划工作推进会于2023年2月15-16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以下简称“营养所”)和国民营养健康专家委员会主办。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省市疾控中心营养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营养所副所长张兵、党委副书记郭浩岩、霍军生研究员、孙静研究员和王志宏研究员主持。 

  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营养处徐娇处长就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大会主旨报告。营养所丁钢强所长就2023年营养健康主要工作进行了分享。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刘清伟副主任介绍了营养指导人员考核情况。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刘爱东研究员就“完善标准体系建设,促进营养健康升级”进行汇报。 

  会上山东省疾控中心张天亮副主任、浙江省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章荣华所长、云南省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卫生所刘志涛所长、营养所黄建研究员分别就山东省、浙江省、云南省营养健康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大豆食品营养健康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会议邀请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王昊副研究员、中国疾控中心石文惠研究员、营养所姜红如副研究员和北京中科助腾科技有限公司朱彰飞经理作报告。中国营养学会王瑛瑶研究员、营养所刘爱玲研究员、北京市马连洼街道干部黄帅和台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胡富宇分别就推进营养健康食堂、餐厅建设,打造营养健康场所的议题进行专题汇报。 

  会议取得圆满的成功。 

   

   

   

  营养所 李惟怡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