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辐射安全所完成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中医院放射科规范化建设项目验收工作

2023-03-06

  为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等国家有关法规和标准的要求,提高西部地区基层地区放射防护水平,中国疾控中心辐射安全所在2021年和2022年两年期间,援助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中医院完成示范放射科建设,就放射科整体设计、放射诊断检查频度与受检者剂量最优化、放射防护与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提高和改善,打造特色的西部地区放射诊疗样板工程。 

  2023年2月8日,中国疾控中心辐射安全所对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中医院放射科规范化建设项目进行了验收,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预防处张宏元处长、中国疾控中心辐射安全所孙全富所长、青海省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马忠处长等出席了验收会议。北京同仁医院放射科牛延涛主任担任验收专家组组长,中国疾控中心辐射安全所有关专家参加了验收工作。 

  互助县中医院汇报了放射科规范化建设项目的开展和完成情况,领导和专家们进行了现场验收,查验了辐射防护设备、警告标识和放射工作人员健康档案等,一致认为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中医院放射科规范化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项目验收工作结束后,中国疾控中心辐射安全所邀请牛延涛主任为互助土族自治县各级医疗机构的放射工作人员进行了“放射诊断实践中辐射剂量表达量和放射防护常见疑问与解析”的专题培训。 

   

  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处长张宏元(右一)和中国疾控中心辐射安全所所长孙全富在互助县中医院院长王晓琳陪同下开展项目验收工作 

   

  中国疾控中心辐射安全所孙全富所长、程金生主任、冒煦副主任和北京同仁医院牛延涛主任在互助县中医院CT室进行现场验收 

   

  中国疾控中心辐射安全所程金生主任、徐辉研究员、刘雅副研究员检查放射工作人员健康档案 

   

  牛延涛主任为互助县放射卫生工作人员进行授课 

  辐射安全所办公室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