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现代职业卫生理论与实践》书籍编撰统稿会在京召开

2023-03-13

《现代职业卫生理论与实践》一书旨在全面系统介绍我国职业卫生学的学科体系和实践研究经验,并结合国际职业卫生学研究实践新进展,形成一部指导我国职业卫生科学研究和工作实践,推动我国职业卫生学学科发展的权威性著作。该书由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牵头,组织全国职业卫生领域知名专家组成编写委员会,结合各位专家研究领域和专长,实行多位主编、副主编负责制。全书共计210余万字,计划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目前已完成全部初稿撰写工作。

为高质量完成编写工作,职业卫生所于2023年2月28日在北京市召开了《现代职业卫生理论与实践》编撰统稿会。中国疾控中心、军事医学科学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首都医科大学、辽宁省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广州市职业病防治院、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新乡医学院及人民卫生出版社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职业卫生所孙新所长再次明确本书出版的背景和意义,提出该书应作为高水平高质量工具书,是《中华职业医学》再版的姊妹篇,应特色鲜明,专业权威;孙新所长希望各位篇章负责人提高思想认识,统一编写思路,群策群力完成编撰及出版工作。原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首席专家李涛主任医师介绍了书籍编辑的总体情况,并强调该书应进一步规范统一专业名词。人民卫生出版社王凤丽编辑围绕书稿文献、图表引用以及其他编撰要求做了详细介绍。职业卫生所王忠旭主任医师汇报了书稿编写进展和各章节初审后存在的问题。与会专家就现阶段初稿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讨论,对易混淆、不规范的术语及概念进行统一,并根据初稿内容修订了部分章节内容。

 

 

 

 

 

 

 

 

 

 

 

 

 

职业卫生所 徐擎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