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领导来辐射安全所调研

2023-03-13

  为加强突发事件卫生应急体系建设,研究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援助与核辐射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工作的结合,探讨建立突发事件心理危机干预合作机制,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王钢副主任、心理援助部阳波副主任、王靖伊同志一行于2023223日上午来辐射安全所调研,探讨交流双方进行合作的可能性。中国疾控中心辐射安全所刘青杰副所长、所办公室冒煦副主任、质控办张伟主任、应急办袁龙主任、雷翠萍、陈惠芳、付熙明、马玲璇等同志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刘青杰副所长主持。 

  王钢副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辐射安全所展览室,了解辐射安全所的光辉历史及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随后,双方在会议室举行座谈。刘青杰副所长介绍了辐射安全所基本情况以及放射卫生技术支撑、教学、科研、国际交流等相关工作情况。王钢副主任介绍了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的相关工作,重点介绍了突发事件心理危机干预等工作情况,提出双方可以探讨建立核辐射突发事件心理健康援助合作机制,在培训、科研、应急处置、宣教等方面展开合作。袁龙主任介绍了核辐射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准备与响应工作,并回应了双方可以合作的方面。随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对双方合作的具体方向进行了进一步探讨和交流,在核辐射突发事件心理危机干预联合研究、共同开展培训及演练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辐射安全所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