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第五次全国艾滋病病毒分子流行病学调查方案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3-03-13

      2023年2月3日上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艾防中心)线上组织召开第五次全国艾滋病病毒分子流行病学调查方案研讨会。艾防中心主任韩孟杰、党委书记刘中夫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分子流行病学调查工作负责人共90余人参会。会议由艾防中心病免室副主任邢辉主持。

    韩孟杰主任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距上次开展调查工作至今,正值我国开展“扩大检测”和“三个90%”等重要举措的关键时期,此次调查工作仍将继续全面呈现这一系列关键措施的防控效果,为及时更新核酸及耐药诊断试剂和制定有效防治策略提供科学数据。

    会上,邢辉研究员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开展的全国性的分子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将促进基于HIV分子网络的艾滋病精准防控工作的推广和实施;冯毅副研究员则就此次方案的调查设计和抽样原则进行了重点讲述。各省负责人针对调查方案中的细节展开了集中讨论。

    会议最后,由刘中夫书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调查工作对我国艾滋病的精准防控、耐药株的检测和发现、基因库和耐药库的建设有着重大意义,希望各省给予高度重视和支持,共同做好此项工作。

 

艾防中心病毒及免疫研究室  李苗苗、冯毅、邢辉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