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提升职业健康危害早期症状监测能力--中德项目数据收集系统培训顺利召开

2023-03-15

  2月23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所(以下简称职业卫生所)作为主办方,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中德职业健康危害早期症状监测及风险评估方法研究”项目数据收集系统培训。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浙江省疾控中心、上海市肺科医院和湖南省、浙江省地市级职防机构等40人参加培训。 

  职业卫生所所张美辨副所长、宁波市镇海区卫生健康局刘义敏局长、宁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丹丹副主任、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邹华副所长、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聂云峰副院长出席培训并致辞。中欧在职业卫生领域的首次合作将引领中国与欧盟各国之间的合作共赢机制,带动优质职业卫生科研力量的强强联合,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守护全人类健康。 

  通过对项目概况及调查思路的介绍,对数据收集系统操作的详细讲解,与会项目组成员对该项目的试点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随后,项目组人员赴企业预调查,借助大数据手段,精确识别重点岗位和危害因素准确筛选目标企业,达到了优化工作举措,提升调查能力的目的,并进一步完善了数据收集系统的建设,为下一步试点调查工作奠定基础。 

    

    

  职业卫生所科技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