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全国控烟立法执法培训班在珠海成功举办

2023-03-20

  为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要求,推动省市出台全面无烟立法,2023年3月13-14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华预防医学会在广东珠海联合举办了全国控烟立法执法培训班。来自28个省份、42个有控烟立法意愿或列入控烟立法计划的城市近200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人员主要来自各省市疾控、健教等技术机构,卫生健康委、爱卫办等行政部门,人大、司法局等立法部门,卫生监督所、监督执法局等执法部门,以及预防医学会等相关机构。

  培训从国内外控烟立法进展、全面无烟立法要求、做新时代优秀控烟工作者、借势爱国卫生运动推动无烟环境建设、先行省市控烟立法经验、控烟立法沟通、宣传等方面提高无烟立法能力建设,上海市、河南省、深圳市、西安市进行了经验分享,学员以省为代表介绍了全省以及城市控烟立法进展和面临的挑战。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对各省市下一步控烟立法工作具有极大推动作用。 

   

  控烟办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