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农村环境卫生调研工作会在北京召开

2023-03-24

  为落实上级工作要求,研究我国农村环境卫生监测工作重点,完善农村环境卫生监测工作方案,今年上半年组织开展农村环境卫生调研工作。为做好调研工作,改水中心于3月14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农村环境卫生调研工作启动暨调研技术方案编写工作会。 

  会上,改水中心路凯书记介绍了开展农村环境卫生调研工作的背景和工作安排,强调了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各级疾控中心在农村环境卫生监测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调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上详细讲解了调研工作计划和调研技术方案编写框架,与会专家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监测工作非常重要和必要,过去十多年的监测工作积累了大量数据,对客观评价我国农村环境卫生状况、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农村环境卫生调研工作应着眼于各级疾病预防控制行政部门和专业机构的能力与需求,为建立农村环境卫生评价指标体系,优化全国农村环境卫生监测工作方案提供科学依据。  

  会上还就农村环境卫生调研技术方案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 

  部分省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卫生相关部门科(所)长和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改水中心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