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所杂粮营养健康食品创制项目工作会议在京成功召开

2023-03-24

  为更好地开展杂粮营养健康食品创制项目工作,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以下简称营养所)于2023年3月7日在北京飞天大厦举办项目工作会议。 

  霍军生研究员主持会议并介绍项目的由来:为助力闽宁镇乡村振兴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永宁县闽宁镇人民政府、营养所、闽宁镇(宁夏)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开展杂粮营养健康食品创制项目。 

  营养所所长丁钢强在会议开幕式致辞,指出杂粮食品对居民健康的重要性。希望本项目能够通过产、学、研结合的形式实现产品落地,即提高当地经济发展,也切实改善居民健康状况。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谭斌首席研究员、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段盛林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国家全谷物行动计划的背景与思路”与“低GI杂粮食品研发与临床应用”。营养所宫照龙研究员,魏艳丽、王鸥副研究员分别就杂粮营养健康食品创制项目介绍及杂粮数据库建立、低GI杂粮重组米开发进展、杂粮饮料开发进展三方面介绍目前项目研发进展及下一步计划。随后各位参会专家就杂粮营养健康食品创制项目目前工作进展与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与意见。 

  最后,营养所张兵副所长进行会议总结,从政策层面、技术层面与文化方面三方面对项目工作进行肯定;希望项目工作顺利完成! 

    

  营养所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