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艾防中心在昆明召开全国高危人群干预工作培训班

2023-05-15

  2023年4月26日,艾防中心在昆明召开全国高危人群干预工作培训班。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疾控中心负责艾滋病预防干预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开幕式上,艾防中心预防干预室徐杰副主任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云南省卫生健康委防艾处杜宁副处长向各位代表分享了云南省防艾工作进展。此次培训班日程丰富,涵盖了多种主题,如高危人群干预工作进展及 2023 年任务要求、高危行为干预信息系统优化及填报要求、预防干预项目成本效果分析、基于互联网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减少低档暗娼和老年嫖客HIV感染现场工作、促进远郊地区及中老年男男同性性行为人群HIV检测工作、针对异性性传播老年人开展集现场流行病学与分子流行病学为一体的精准干预工作、优化暴露前预防用药服务模式等。此外,部分省(区、市)还分享交流了相关预防干预工作的优秀案例。参班代表均表示收获颇多。 

  此次培训班为下一步各地规范开展高危人群干预工作进行了有效指导,全面提升各地艾防队伍能力水平,为新时期艾滋病防治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艾防中心宣传教育与预防干预室 周楚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