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在泰州召开高等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反恐怖标准宣贯培训班

2023-05-22

  由中国疾控中心牵头起草的公共安全行业GA1802.1-2022《生物安全领域反恐怖防范要求 第1部分:高等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于2022年12底发布。受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委托,为确保相关单位准确理解掌握标准内容,中国疾控中心于2023年5月16日在泰州组织召开高等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反恐标准培训班。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生安二处伍竞成处长、国家反恐办张宗远主任、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张宜启副处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全国已建高等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100余人线下参加培训,在建、拟建高等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人员共240余人通过线上参会。中国疾控中心实验室处赵赤鸿处长主持培训班开幕式。 

  培训班上,伍竞成处长介绍了我国与人体健康有关的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管要求,张宗远主任介绍了反恐怖防范应急工作,赵赤鸿处长对《生物安全领域反恐怖防范要求 第1部分:高等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标准进行解读,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委员会邢更力秘书长对安全防范系统技术要求进行介绍。最后,参会人员同授课专家对标准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 

  该标准将于2023年7月1日正式实施,此次培训为全国各高等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人员搭建了充分的学习交流平台,使参会人员对标准的实施有了统一的认识和充分的了解,更好地指导实际工作开展。 

   

  培训班会场照片

   

  培训班开幕式出席领导

  实验室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