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所召开《中国幽门螺杆菌感染防控》白皮书发布筹备会

2023-05-29

  为切实践行健康中国2030行动”,提升临床医生及公共卫生团队对幽门螺杆菌感染防控工作的认知水平,推动我国幽门螺杆菌感染防控工作有效开展,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以下简称中心传染病所2022年共同发起了《中国幽门螺杆菌感染防控》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项目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临床、基础、政策、技术领域专家的支持下,已收集国内近百位专家的大量建议并多次修改形成初稿2023519日,中心传染病所组织编写组及有关专家召开发布筹备对公共卫生等领域关键修订信息再次深入研讨,以保障白皮书按时、高质量发布。 

  皮书63日正式发布这将是我国在幽门螺杆菌感染防控领域的第一部白皮书通过该白皮书的制订,探索并提出适合我国国情的幽门螺杆菌感染防控政策建议和防控策略,将进一步降低我国幽门螺杆菌感染及相关疾病负担。 

  (传染病所诊断室 宫雅楠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