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历时3年成功完成迁移

2023-05-30

  5月19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信息系统(以下简称信息系统)历时3年成功完成迁移。 

  2020年,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信息中心正式启动系统迁移工作,通过机房改造、UPS更新、异地灾备、创新项目等多个项目的实施建设工作,逐步完善了疾控数据中心的模块化机房、精密空调、网络安全防护设备等,并建立了统一云平台数据中心。期间经历了诸多困难和挑战,在中心领导的支持和信息中心全员的配合下,完成了业务系统整体上云迁移的基础条件构建工作。 

  2023年,经过3个月的筹备规划,信息中心根据疾控各类业务系统特点经多轮技术交流和讨论,进行了数次调整优化和模拟预演,制定了有针对性、分批次、切实可行的信息系统迁移方案。最终,通过信息中心全员的共同努力、以及多家驻场运维单位和产品厂商的通力配合下,成功完成了该系统的迁移工作。 

  此次业务系统迁移工作的顺利完成,不仅提高了业务系统的可用性和可扩展性,推进了操作系统国产化替代工作,同时也为后续疾控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工作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信息中心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