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2023年中国居民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方案专家论证会在京顺利召开

2023-05-30

  为建立健全慢病监测制度体系建设,规范监测工作流程,为健康中国行动实施进展评估提供有力支撑,落实好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第七轮中国居民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以下简称慢病监测)工作要求,518日,慢病中心在京召开2023年慢病监测方案专家论证会。慢病中心吴静主任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邀请相关临床相关领域专家、部分省(区、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及试点地区技术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慢病中心监测室主任王丽敏主持。 

  此前,经专家多次讨论,形成慢病监测方案和问卷,并于20235月上旬在天津市南开区和河北省安国市完成了试点地区调查。基于试点调查结果和现场情况,慢病中心对监测技术方案进行了修改完善,形成专家论证稿。 

  会上,王丽敏主任介绍了监测技术方案,慢病监测室副主任张梅介绍了试点地区调查完成情况。与会专家就问卷内容和技术方案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专家建议对问卷进行优化,切实围绕《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慢性病发病、患病及危险因素指标开展调查。会后慢病中心会根据专家意见和建议,对技术方案进行了修改、完善。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科学准确收集监测信息,为慢性病政策制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慢病中心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