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2023年全国艾滋病监测培训班在杭州举办

2023-05-30

  2023年5月6-10日,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了2023年全国艾滋病监测培训班,培训围绕2023年艾滋病监测重点工作及常规监测工作等专业内容开展。全国各省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疾控中心相关业务人员共13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艾防中心吕繁副主任线上参会并致辞。他指出,艾滋病防治工作已进入新阶段,高质量的艾滋病监测数据是艾滋病防治工作高质量开展的重要基础,艾滋病监测工作者也要不断提升研究和创新能力,为科学精准防控提供技术支撑。艾防中心流行病学室汤后林副主任、浙江疾控中心首席专家潘晓红主任医师及艾滋病与性病预防控制所柴程良所长分别作现场致辞。此外,还特别邀请了两位专家分别介绍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互联网技术在艾滋病监测的应用和艾滋病假阳性有关案例,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 

  经全国继续教育委员会批准,在本次培训班上对培训合格的学员将发放全国继续教育电子学分证。 

  艾防中心流病室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