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举办2023年全国疫苗和冷链监测信息数据交换培训班

2023-06-06

  2023年5月19日,中国疾控中心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2023年全国疫苗和冷链监测信息数据交换培训班。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疾控中心负责疫苗和冷链管理工作人员,各省级免疫规划信息系统承建公司工程师,中国疾控中心信息中心、免疫中心有关领导及专家等共约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中心就国家免疫规划信息系统建设要求及进展情况以及全国疫苗流通管理技术要求进行了介绍与解读,针对信息数据交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反馈和指导,并与各省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培训班还邀请国家药监局专家介绍了疫苗流通环节中针对疾控中心和接种单位的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体系,广东、湖北、云南等省及部分县区疾控中心代表也结合本地区在信息化建设和疫苗流通管理方面的经验进行了分享。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中心尹遵栋主任在线参加了培训班,并建议各省高度重视免疫规划信息系统数据交换工作,保证数据的完整性和连续性;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总结,并与各级免疫规划信息系统建设工程技术人员充分沟通,保证数据交换的成功率。广东省疾控中心何剑峰副主任也对培训班提出了加强各省间经验交流学习的工作建议。 

  此次培训班为各省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参会人员对信息系统疫苗流通信息和冷链设备信息数据交换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以便更好地推进各省免疫规划信息系统疫苗和冷链监测信息数据交换相关工作 

   

  免疫中心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