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加强监测预警能力 有效利用开源信息资源——世界卫生组织“开源防疫情报网络”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3-06-06

  为有效提升国家及省级公共卫生监测能力,充分运用高效便捷的大数据开源信息,加强全球卫生风险的监测预警,中国疾控中心全球公卫中心于2023年5月16—18日举办“世界卫生组织-中国疾控中心‘开源防疫情报网络’(EIOS)培训班”。培训学员分别来自于中心传染病所、病毒病所,中心全球公卫中心、应急中心,以及海南、云南和广东三省疾控中心。世卫总部和西太区的专家进行了现场授课。全球公卫中心戚晓鹏副主任和世卫总部的菲利普博士等在开幕式上致辞,全球公卫中心中美项目主管陈虹主持了开幕式。 

   

  为期三天的培训使学员了解了开源防疫情报监测平台的功能优势,掌握了实际应用,培训采用了授课、手把手练习、双向互动等多种教学方式,寓教于乐。通过及时收集反馈培训情况,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反馈。此次培训加深了学员们对开源防疫情报监测平台的认识和利用,促进了与世卫的技术合作,为国家和省级开展全球公共卫生监测预警进行了技术人力储备和开展了开拓性工作。 

 

  全球公卫中心 陈虹 高继楠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