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病原微生物菌(毒)种保藏工作研讨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

2023-06-09

  为贯彻落实《人间传染的病原微生物菌(毒)种保藏机构“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国家病原微生物菌(毒)种保藏相关标准和书稿等编制工作进程,中国疾控中心于2023年5月30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病原微生物菌(毒)种保藏工作研讨会。来自标准起草组成员、国家病原微生物资源保藏目录编写组成员以及病原微生物菌(毒)种保藏和标准化领域专家约30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重点就卫生行业标准《病原微生物菌(毒)种保藏 质量控制通用标准》及其国家标准株评价程序,团体标准《病原微生物菌(毒)种保藏 术语》,以及《国家病原微生物资源库保藏目录-2022版》《病原微生物保藏管理体系》等书稿编写方面进行了充分研讨与交流。下一步,标准起草组和书稿编写组将依据与会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标准文本和书稿,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提升我国病原微生物资源保藏管理水平,支撑国家病原微生物资源库高质量运行与发展。 

   

  实验室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