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美疾控中心召开第24期技术交流视频会议

2023-06-09

  2023年6月2日晚,中美两国疾控中心召开了以“用全健康理念,实现全球卫生健康目标(One Health Approaches for Achieving Global Health Outcomes)”为主题的第24期技术交流视频会议。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和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30余名专家参会。 

  中方专家首先介绍了中国全健康工作的多部门运行机制、人畜共患病防治行动和全健康领域峰会等工作进展。此外,中方专家还介绍了基于全健康评估框架及真实世界全健康研究评价工具——全球全健康指数(Global One Health index, GOHI),包括其开发背景、研究方法、细胞式评价框架、区域全健康指数得分等内容,并分享了全健康行动委员会(One Health Action Commission,OHAC)组织架构、工作规划与未来愿景的相关内容。 

  美方专家介绍了美国全健康工作概况,包括其在卫生应急响应、与国际组织沟通协调、全球卫生援助以及多方协作机制中发挥的作用。美方专家还分享了美国全健康工作框架(The Generalizable One Health Framework,GOHF),包括其研究方法、理论架构以及实际运用案例等内容。 

  会议最后,与会专家还就全健康指数模型设计和进一步运用、中国全健康工作人力资源建设和优先领域研究、中国布鲁氏菌病防治计划、全健康领域研讨会对评估工具意义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外事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