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工会女工委举办2024年“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2024-03-16

  花开三月,尽展芳华。恰逢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普及女性健康知识,丰富女同胞精神文化生活,中心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举办三八节系列活动。 

  3月7日9:30,中心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北区主楼一层报告厅举办女性健康知识讲座,中心总部和直属各单位70余名女性干部职工聆听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中心慢病处处长、研究员赖建强授课。赖处向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女性健康、孕期饮食与保健、婴幼儿科学喂养等,并通过大量数据和事例提醒疾控女同胞们作为健康的守护者,也应时常关心自己、爱护自己,学会怎样在生活中科学饮食和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还传授了许多自我健康检测的小技巧。讲座中,赖处与参会人员互动交流,耐心答疑解惑,收效颇丰。 

 

  下午13:30,130多名女干部职工来到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粹空间进行“缤纷玫瑰”非遗项目体验,共安排扎染布偶、三子中药锤、草木葫芦、紫草药膏、缠花花簪、押花复古化妆镜、石英肌理画等7项特色体验项目,或在动手间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或以草木植物为染料,制作造型生动可爱的龙和小马布偶,或用石英砂绘制出大自然的美好……活动现场,女同胞们不仅充分体会到体验活动的乐趣,也为亲手创造的美好作品而笑逐颜开,更因为别具文化韵味的交流平台而乐享其中。 

   

  扎染布偶 

   

  三字中药锤 

   

  草木葫芦 

   

  紫草药膏 

   

  缠花花簪 

   

  押花复古化妆镜 

   

  石英肌理画 

  此次活动旨在以丰富的沉浸式体验,满足广大疾控女同胞塑造美好生活的心愿,让中心女性干部职工开启了一趟内外兼修、温愈身心的赋能之旅。希望广大疾控女性干部职工能够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展现新时代的女性风采,弘扬新征程上的巾帼力量。 

   群团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