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心团委举办2024年“读讲一本书”演讲主题培训

2024-03-21

  为提升中心广大青年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和语言表达能力,有针对性做好2024年“读讲一本书”青年演讲比赛,3月15日,中心团委举办“读讲一本书”演讲专题培训,各单位演讲比赛选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和青年代表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中央团校刘卫兵教授,刘老师长期致力于共青团工作理论与实践、演讲与口才方面的研究,还曾任团中央宣讲团辅导老师、“中国少年说”演讲指导专家。刘老师运用具体生动的事例,从演讲稿选题立意、结构布局、案例细节、舞台展示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还结合自身经验,从侧重“如何读书”“如何写好讲书演讲稿”等告诉大家,读讲一本书首先要读懂书,其次将书中精华内容进行提炼与打磨,再结合自己独特的人生思考富有创造力的解读,将其透过声音传递出去,借此感受更多人。 

  培训还邀请6位青年作分享。曾于2017年荣获原国家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党委“读讲一本书”演讲比赛第1名的中心党办高宏明,围绕自己所读书目的撰写、发声训练、舞台经验等和大家作了贴心分享;曾参加中心党委、团委十届“读讲一本书”演讲比赛的营养所徐维盛,从“真知·真信·真行”三个维度讲述自己读书演讲的心路历程;环境所曾参加国家卫生健康直属机关党委“读讲一本书”演讲比赛的张宇晶、李鑫洋和曹婷婷3位青年,先后播放了参加“读讲一本书”演讲比赛的视频,并逐一就参加比赛的心得体会、文稿撰写思路等和大家交流;最后,环境所刘梓峥侧重舞台台风、站姿手势、服装筹备等作了详细展示。 

  通过此次演讲培训,与会青年意识到演讲的魅力,学习到如何克服恐惧心理,也掌握了一定的演讲稿撰写和演讲的技巧,整个培训共鸣感极强。中心团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扩大青年干部职工读书和演讲的覆盖面,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并将启动2024年“读讲一本书”青年演讲比赛,鼓励广大青年干部职工在“读”字上下功夫,在“写”字上重指导,在“讲”字上提水平,让“读书”和“演讲”成为引领疾控青年的新风尚。 

  

                                                                                                                                 群团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