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传染病所开展2024年“读讲一本书”活动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演讲比赛

2024-03-2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发扬以国家民族命运为己任的爱国主义精神,引领广大青年树立赤诚奉献的理想信念,3月13日上午,传染病所党委组织开展2024年“读讲一本书”活动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演讲比赛。传染病所所领导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等120人参加活动。 

  传染病所所长、党委书记阚飙为活动致辞。阚书记强调,传染病所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组织全所广泛参与,以活动为契机,推动传染病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动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广大青年同志们要勇敢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勉励和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将读书由外在要求转化为内在自觉,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工作责任。勤于学悟,知行合一,务实笃行,为推动传染病所事业接续奋斗,为护佑人民群众健康作出贡献。 

  10名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深情的语言、豪迈的激情,紧扣主题,结合自己的专业、工作经历和感悟,与大家分享《长征》《习近平讲故事》《红色气质》等多本书。选手们富有思想性、感染力的演讲,深深打动了评委和现场观众,引起了强烈共鸣。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 

  本次演讲比赛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3周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是激发青年学习党史热情的有效举措,传染病所青年们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现了新时代青年风采。 

   

  所长、党委书记阚飙同志为一等奖获奖者颁奖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娟同志为二等奖获奖者颁奖 

   

  副所长张必科、罗成旺同志为三等奖获奖者颁奖 

   

  参加活动人员集体合影 

                                                                                                                 (传染病所团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