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全面推进虚拟专用网络全覆盖工作

2016-01-28

  2016118日,中国疾控中心召开了关闭公网访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权限视频启动会议。中国疾控中心副书记王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省级疾控中心虚拟专网负责人介绍了本省虚拟专网建设现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直报单位虚拟专网全覆盖的时间。 

  会议强调,网络信息安全关系到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大家需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随着近期网络安全形势的日趋严峻,加强网络安全管理也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使用单位势在必行的工作。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采取的双因素认证、虚拟专网访问控制等措施都是行之有效的网络安全技术手段。大家在充分体验信息化带来的便利性的同时,也要坚决采取措施,有效防范信息化过程中的各种风险漏洞。 

  中国疾控中心分别于2012年和2013年关闭了省级用户和地市级、县区级用户公网访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权限。目前,湖北省已率先实现全省范围直报单位虚拟专网全覆盖,并关闭公网访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权限。到今年年底,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各使用单位将全部关闭公网访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权限,涉及十余万直报用户。 

(信息中心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