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王庭大主任调研中心党建工作

2018-03-07

  201836日上午,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主任委员王庭大、副秘书长王秀琴、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许冬与刘勇进老师等一行莅临我中心开展调研工作。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健等同志出席专题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专题座谈会上,李新华同志首先代表中心党委作了关于中心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等。艾防中心第三党支部作为全国疾控系统“百强党支部”、国家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五型党支部建设典型”的代表也在会上汇报了服务型党支部建设的方法与经验。双方还就专委会建设和科研院所党建工作等方面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并共同探讨新时期党建研究和党支部建设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 

  王庭大主任长期从事组织工作、党建理论实践和研究工作,具有深厚的党建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党建研究工作经验。会议上,他高度肯定中心开展党的各项工作,表示此次调研不虚此行。他指出三点体会:一是疾控中心党委班子率先垂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加强党的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二是疾控中心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实现“全覆盖”,主要亮点是在援外工作中,建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体现疾控中心是一支有战斗力、可爱的队伍,是党领导下坚强的队伍,开展疾病防控,保家卫国。会上,王庭大主任还对疾控中心反馈的问题做出回应,对专委会下一步发展计划提出了指导意见。 

  李新华书记代表中心党委感谢科研院所专委会对我中心党的工作给予的支持和指导。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新时代疾控系统党建研究,积极参与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的课题研究工作,学习其他科研单位党建研究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探索研究新时代做好疾控党建的新特点、新思路、新模式、新载体;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全国疾控系统党建工作创新的局面。 

  王庭大主任一行还实地参观了病毒病所的国家流感中心,相关同志陪同参观。 

 

                                           (中心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