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域新任主任赛亚•皮乌卡拉一行访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4-03-24

  2024年3月21日,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域(以下简称“世卫组织西太区”)新任主任赛亚•皮乌卡拉(Saia Ma'u Piukala)医生一行访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心主任沈洪兵院士出席会见。 

  首先,沈主任对皮乌卡拉主任今年2月的履新表示真诚祝贺,并对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充分肯定了中国疾控中心与世卫组织西太区的密切合作伙伴关系,对双方在多个公共卫生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赞赏,对世卫组织在全球卫生领域发挥领导协调作用表示一贯支持。其次,沈主任简要介绍了中国疾控体系改革的现状以及未来中心的发展目标和规划。对世卫组织关注的合作领域提出工作设想。最后,沈主任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全球卫生工作,在做好国内各项疾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全球卫生治理,希望未来以世卫组织合作中心为纽带,持续拓宽与深化同世界卫生组织特别是世卫组织西太区的交流合作,携手为提升人类健康福祉,构建人类健康共同体贡献力量。 

  皮乌卡拉主任对沈洪兵主任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由衷感谢,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在新冠大流行疾病期间对保护世界人民健康所作贡献,以及中国疾控中心作为重要合作伙伴与中坚技术力量在其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他希望在一体化整合卫生发展及卫生体系调整、气候变化与健康、为下一次大流行做准备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密切与中国疾控中心的合作。 

  会谈结束后,沈洪兵主任与皮乌卡拉主任共同为2011年栽种的中国疾控中心与世卫组织“合作之树”浇水,随后皮乌卡拉主任一行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国家流感中心及病媒生物博物馆。 

  

 沈主任和皮乌卡拉主任互赠纪念品留念 

  

 参加会谈人员合影 

  

 沈主任与皮乌卡拉主任共同浇灌中国疾控中心与世卫组织“合作之树” 

  

参观国家流感中心

  

 参观病媒生物博物馆 

                                                                                                                                (外事处 供稿)